太陽星君
首頁 向上 太陽星君 太陰星君 關聖帝君 觀世音菩薩 註生娘娘 孔夫子 文昌帝君 神農大帝 九天玄女 地母娘娘 地藏王菩薩

 

太陽星君

  太陽出現,

  「太陽宮」位於東天第十層天之東方,乃  太陽帝君之所居。宮殿均以耐火銅磚築成。四週有不計其數,高五丈之赤色欄杆,圍成一圓型,範圍有千丈方圓,每支欄杆頂端崁有一吐焰之「火球」,照耀太陽宮四週,一片火紅。內中並有「火蓮」等仙草也。

    府第正門上,懸一匾,上書:「太陽宮」三字。兩邊亦有對聯曰:

    掌人魂魄,宇宙咸沾赫烈。

    煉道精靈,洪荒亦仰慈熙。

  太陽帝君乃陽剛之神,司日之運行,掌火焰之輕重,日由東升,再由西墜,光熙普照大地,施恩萬民,凡世人代代祭祀之故也。

  東天各層天,均有天仙之所居,府第林立天上,難以枚舉,但畢竟天界與凡界迥異,俗塵繁華粗俗,天界均是幽雅悠閑,逍遙極樂之天堂也。

  總之,凡世之人,如能了悟,有善覺,多行善、多積德、造功立果、借假修真,即天堂有路,先居有位。若一味作惡,不修德者,終墜地獄,就難睹天界之風光也。

  然則,今日科學昌明,太空人可上月球、星球,但,其目睹者,不過亦「空空如也」,何有如是天堂之風光乎!須知天界之風光,豈凡眼所能及乎!如無善德,不修真凝固其先天之靈,豈能隨便凡人俗子可見也。

    天界乃一幻境,無德無緣者難得一睹也。為何天界之高真均是中國漢人,而無外國之人耶?蓋因中土文化與開國,遠在五千年前,故,文化早,善覺早萌,人人之修道德,養氣靈光,故能升天堂為聖、為賢,而主掌諸天;外國之文化與開國,不過二千餘年,雖有不少成道者,但,均是後輩而已,豈能一躍超乎數千年成道者之上乎!此乃「中土難生,人身難得」之謂也。